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爵先生

雅势力

 
 
 

日志

 
 
关于我

一笔好字 二等才情 三杯酒量 四季衣裳 五子围棋 六朝风度 七句好诗 八圈麻将 九品功名 十分和气

文章分类

一双棉鞋  

2018-01-30 16:56: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不住的大事都是小事,经时间淘冶,渐成虚空;

 能记住的小事都是大事,经岁月冲刷,已是永恒──

一双棉鞋 - 李太黑 - 子爵

 

    

       初二那年冬天降临不久, 我又开始犹豫要不要买一双棉鞋。

 妈妈又给了我100元买棉鞋,之前就唠唠叨叨地吩咐我,今年不准把这100元钱拿去买书了。我答应了,可今天我又身不由己地走进了这个熟悉的书店。

 “你好!”老板的问候像春风一样惹人沉醉。我是他的老顾客了。

不买书!一定要买鞋!我一边想着一边走进书店。

我生在农村,当年家里很贫困,100元钱对有钱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我来说,可就是一笔父母日日夜夜一滴血一滴汗换来的巨款了。可是,我酷爱读书,尤爱课外书,要读书,就要买书。去年这个时候,妈妈同样给了我100元钱,让我买棉鞋,我却买了书。

 很不幸,去年入冬不久就下了一场鹅毛大雪,别人穿上了崭新的棉鞋,我却穿着单鞋在雪地行走。同学们都用诧异的目光看我。我也羞愧,不敢正视。

 钱真是好东西呀,我常常感叹,尤其是进书店看着那些我永远买不起书的时候,我心里的感叹声就能轰鸣我好几天。但没办法,我连棉鞋都买不起。我的双脚不争气。我虽给鞋子里垫上了绵鞋垫,又用薄膜包住了双脚,可双脚依然在劫难逃地冻坏了,又粗又肿,红赤赤的好似红萝卜,痒得钻心,继续冻下去,双脚就成了一对烂红薯,每走一步我都要呼痛。丢人极了。

记得一次上书店,见我一拐一拐走进来,书店老板奇怪地看了我一分多钟。

“你没棉鞋?”老板盯着我的脚问我。

 “没钱……”我羞红了脸。

老板再没吱声,但他知道我花了100元钱买三套书,或许因为这个,从此,他常常跟我攀谈,也很照顾我,常常让我免费看书。

 今天,我真的不想免费。老早前,我就相中了三套书,一共6大本,95元,贵呀,但我想买,只是去年买书不买棉鞋的记忆太可怖了。我不能不犹豫。老板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卖力地说这几套书很好,很值得看。

老板就是老板,利润至上。

我禁不住他的撺缀,又把书买了下来。

与去年一样,大雪迅速铺天盖地,我的双脚即将成为烂萝卜。就在这时,学校门卫老伯给我送来一个包裹,打开一看,竟是一双棉鞋。

老伯说是一个小女孩送到学校来的,没说是谁送的。

还用得着说么?那个晚上,户外铺天盖地飘雪,我的眼睛一次又一次湿润。

第二天,我穿着棉鞋,趟着积雪一路小跑一路喊叫着浪漫的诗句,来到书店,我举起双手,朝老板展开。我在自己手心里写了一句话——

    谢谢你送来一对“火炉”,它将温暖我一辈子!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