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爵先生

雅势力

 
 
 

日志

 
 
关于我

一笔好字 二等才情 三杯酒量 四季衣裳 五子围棋 六朝风度 七句好诗 八圈麻将 九品功名 十分和气

文章分类

给天堂打电话  

2017-07-04 11:26: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是一间中学,学生都住宿,管理严格,低年级同学的手机都统一管理,所以每到中午,许多学生都会抢着到学校门口唯一的公用电话亭前面排队打电话,尤其是刚入校的初一新生,他们教室就在电话亭旁,近水楼台先得月呀,只要一下课,5个教室就有呼啸着拥过去的人,热烈的场面令人动容,都是打电话回家请妈妈送忘记带的作业本,忘记带的毛笔,忘记带的牛奶钱……

只有黄子云不去打电话,刚开学那会儿,他常站在教室窗口望着打电话的队伍发呆,眼里充满了对别人打电话的羡慕,可他从未踏上那只矮木箱,那是只学校置放的,方便低年级学生打电话的矮木箱。但奇怪的是,在初一新生不打电话的时候,他会走进队伍,认真地跟高年级同学一道排队,可每每轮到他打电话或快轮到他打电话的时候,他就默默走开了,再排一次队。

这种怪异的事,子云做过好几回了。

这天,子云下定了决心。他要打电话给妈妈,他兴奋地挤在队伍里,队伍很长,后面的同学捏着硬币或零钞焦急地盯着打电话的同学那轻轻地或激烈地摇动的嘴唇,有的还埋怨父母不给买手机,让自己等一个中午还可能打不上电话。

子云很幸运,轮到他前面的高年级同学打电话时,高年级竟惨叫一声他忘带钱了。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吓了子云一跳,他似乎没作好打电话的准备。但他还是抢了上去,站在木箱上,左顾右盼了一下,双手颤抖着拿起了电话。

 “妈妈,是我,我是云云……”

这时,监管电话的工作人员用奇异的目光瞪了子云一眼。子云也没发觉工作人员怪异的表情,继续脸带着灿烂的笑容,甜甜地面对着将滚烫的爱传达给远方的电话机。

“妈妈,我数学测验又考了100分,全班只有4个人考100分……”子云兴高采烈的,并激动得流泪了。

“喂——”工作人员终于对子云高声大叫,“你…你是怎么啦?”

子云对工作人员笑了笑,继续对着话筒说:“妈妈,我要去上课,妈妈,我很乖的,你放心,我每天都自己穿制服自己冲牛奶,星期天回家后还帮爸爸忙,中午去楼下张伯伯小吃店吃米粉汤,还买油豆腐,有时候买一个肉粽……”

工作人员呆呆地看着子云,似乎不忍心再搔扰他了。这时,子云清了清鼻子,阳光灿烂的脸上突然阴云密布,说话声音变了哭腔:“妈妈,我…我想你,好想好想你,我不要上学,我要跟你在一起,妈妈,你为什么不回家?为什么还不回家?你在哪里?妈妈……”

子云挂了电话,掏钱郑重地交给工作人员。

“不,孩子,你电话号码都还没拔呢,你妈也接不到电话呀,再打一次吧!”工作人员十分热忱。

“不!”子云说着固执地将钱塞给工作人员,“我妈刚去世……”

登时,工作人员傻眼了。子云挺了挺瘦瘦的胸,离开,往教室走去。

工作人员仍目瞪口呆地望着子云小小的瘦弱的背影,忽然明白了什么,睛泪刷地夺眶而出……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